close

僧伽吒經 日記

 

無意在「聽佛經」的App中看到這部經文,不知不覺被強烈的吸引著,搜尋相關資料後,覺得這部經十分殊勝,最後決定ㄧ試於是上網找到有大善人免費贈送手抄本,開始抄寫的旅程⋯

 

7/28 收到兩份僧伽吒經與手抄本和CD,內心沒有理由的感到喜悅,感謝贈送的大貴人,原本只想試抄一本,但陰錯陽差寄了別人的訂單給了我,所以有兩本僧伽吒經、光碟與兩本手抄本,為了慎重於是上網查詢抄經的注意事項。

 

7/31 第一次抄經,上網查詢知道抄經需恭敬心,一份恭敬得一份利益,我買了金色的筆用於抄經,先沐浴換上乾淨衣物,到了家裡附近的咖啡廳,洗手後準備開始抄經,抄經前先唸迴向文,每抄一字唸一句「南無僧伽吒」,抄經比想像中的費力,但我很開心終於開始了抄經,萬丈高樓平地起,非一朝一夕能完成,不急著這是需要時間來完成的,但也許是太久沒有動筆,速度慢,抄寫不到十頁就有點疲憊,於是先休息,回家後吃了晚餐後就在沙發上睡著了。

 

8/1 繼續在咖啡廳抄經,抄寫了兩頁,回家後卻感覺疲憊的睡著了。

 

8/2 有兩個意外的演出邀約,讓人感到興奮和期待。

 

8/18 今天做了惡夢,醒來後有抄經的念頭,今天沒有特別的行程,洗澡後換乾淨衣服褲子,到咖啡廳,抄了三面,過程中有打嗝,抄完三面迴向給自己的冤親債主後,突然打嗝般吐些泡沫,我想是身體淨化了,心靈感到滿足和喜悅,抄寫時也非常專注,深怕寫錯字,金色的筆抄寫經文,金光閃閃,好亮麗和心情好:)

 

8/21 抄經的速度變快許多,打了2次嗝。

 

8/22 今天睡到下午,疲憊的身體,,腦子有點昏沈,今天持續抄經。

 

8/23 持續抄經,最近每次抄寫維持兩頁,這部經很長,需要時間慢慢來完成:)

 

8/24 抄經,順心。

8/25 抄經,順利。

 

11/11 經過一陣子的時間,沒想到自己終於抄寫完成第一本,真的非常開心,由於在咖啡廳抄經的效率不佳,所以決定改在家中抄經,用晚上洗澡後睡覺前的時間抄寫,這陣子在抄寫經文時常發生打嗝與偶爾吐了白沫,我很明白這是在排除身體的負面,抄寫的過程中常常感到喜悅,沒有昏沈的疲憊,思緒清晰,11/11的凌晨,我一樣是洗完澡後深夜抄經,由於將要抄寫完成,於是就一口氣抄完並迴向給怨親債主,早起後精神良好,內心感到平靜、身體輕鬆自在,彷彿有無形壓力離開了。

 

11/15 凌晨開始抄寫第二部。

 

11/29 完成第二部的抄寫,換了金色筆的廠牌後,抄寫速度變快了,抄經的過程中,注意力集中,雖然是半夜但意識很清醒,有時覺得一天中最清醒的時刻就是正在抄經的過程,感覺上前方很明亮,也常打嗝與嘔吐泡沫,目前尚未夢到受記的三個夢。

 

12/12 前幾天恭請的5本手抄本寄到了,感謝善心人提供的手抄本,凌晨精神良好睡不著,於是開始抄寫第三部。

 

12/17 抄寫完迴向完後,打了一個很大聲的嗝。

 

12/19 抄寫注意力較無法集中,最近腦子有昏沈倦怠,做夢都滿奇怪的。

 

1/2 最近想抄經時感覺身體很累,就沒有抄經,但我想是業障的關係,今天一樣想睡於是躺了ㄧ回,起身決定抄寫,一開始速度很慢,精神靡爛,抄寫幾頁後速度變快許多,彷彿有助力,精神也十分良好,內心感到開心喜悅。

 

1/4 今天抄寫的很順利,雖然是凌晨但卻很有精神,感覺很明亮,現在回想好像常夢到廁所的夢。

 

1/15很久沒有抄經,也許是自己的的業障重,或被阻擾,請有緣的靈幫助我,讓我每天都有時間抄寫經文,回想到之前有一天睡醒來時,然後吐了一灘酸水,不知道是否象徵著什麼,印象深刻。

 

2/26 一陣子沒有抄經,今天抄寫時睡意濃厚,後來睡著了,夢了奇特的夢,目前只有片段畫面、手拿攝影機、吃蝴蝶的小孩、一大群小飛蚊追、淨空老法師⋯,回想小時候曾在田園玩耍中追打蝴蝶、燒蟲、抓昆蟲等等,傷了許多無辜生靈,弟子真心懺悔,希望曾被我傷害的眾生們都能投生善道聞到佛法。 

 

2/28 早晨夢到奇怪的夢,片段畫面自己殺了一條大的怪物魚,很多刀、自己一直刷牙、廁所不乾淨、想上廁所、自己的殺氣很重、和朋友一起玩遊戲關卡過了五題最後勝利。

 

3/6 今天抄寫完第三本,過程中打嗝與去吐了白沫,寫完迴向後吐了更深的白沫(帶點酸性),第三本花了很長時間才完成,希望能順利抄寫下去。

 

3/7 打開第四本手抄本時,想到放下無常如此困難,淚流滿面,開始抄經後與迴向後都有去吐了白沫。

 

3/27 夢到自己朋友手指斷了,於是我自己也切斷手指中指和無名指,後來想接回來,接不回來。

 

3/28 夢見我妹和一個高人講電話,在指示下,我和朋友打聽問了一個人的名字,找尋到一個藏在房子柱上的一個木頭特殊符號板,在廣場上拆除弄斷木頭了。

 

4/3  夢見地震、一個追著我跑得女人

 

4/16 夢到麗滿借錢給我 (當天未抄經)

 

4/17 夢到一位歌手的女粉絲,知道他有女兒與老婆,拿刀自殺了 (當天未抄經)

夢到交了女友,外國人,眉毛細長、臉長長、頭上戴水晶,會一點中文,有一位不易近人的哥哥,她母親對外有深仇大恨需要幫助

 

4/24 下車時要拿的東西多,於是錯過了下火車(彰化)的時機

 

4/27 (頌經一遍)夢見父親載了許多人,但家裡還有些人還沒上車,駛在山路上,(等家裡的人通知我,我們就會再回家接人)車子快速經過一間廟,廟裡的金色大尊佛像的頭有異樣⋯嚇了我一跳⋯

 

友人約吃早餐、高爾夫球

我騎機車載母親,夢中夢想起母親以前為了救我命,曾花許多錢請人幫我誦經⋯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後續是我遇到了宣化上人淺釋大悲咒的文章,開始了每日修行大悲咒的功課,我想如果沒有抄寫僧伽吒經為自己消除業障,我障礙過多必會錯過大悲咒的修行,內心無限感恩:)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僧伽吒經 抄寫
    全站熱搜

    森林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